關於我自己

saying

2016.11.28說 忘記有多久沒打文章了,想重新調整腳步:)

標籤

2014年12月9日 星期二

不願輕易改變的 與 不敢輕易嘗試的


前者,關於味道和記憶

後者,關於攝影及情感






大概是因為莫名的餘裕
心血來潮

晚上拿出這支針管香來噴

接著湧出一股「想立即買正品」的衝動

Paul Smith的Story
一直是口袋名單之一

在大學時期買的針管香
也一直處於細心呵護的狀態

換句話說,是捨不得用

但現在停產了,好難用願付價格買到

大家都說
「那就找個替代的香水啊」

的確,柚子味和葡萄柚味不難取代

可是Story就是Story
那股氛圍及其個體是無法可取代的…

大概就像初戀
那第一個妳認真喜歡的人

即使有另一個氣質相似的人出現
但那終究不是帶給我美好回憶的你

Story買的回來,但初戀好像很難齁…





我也一直在煩惱
要不要收雪泡的攝影集

畢竟第一本沒收到,有點可惜

雪泡又說以後不會再版
何況現在還有小禮物

但雪泡的作品實在太有渲染力

每次看到都會覺得
有股強烈的情感湧出

但那也是我最害怕的


我寧可在自己心裡反覆咀嚼每段感情
(比方說反省自己在哪個環節做了哪些抉擇)

也無法接受由別人那裡傳來的巨大情感

我咀嚼不了、消耗不了
心臟也承受不了
(好啦,應該是撐的過,但我真的不想)

而且雪泡呈現的情感歷練實在太過濃厚

不愧是我又愛又怕的攝影師…

到底要不要買哪?

應該試著突破羽翼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