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saying

2016.11.28說 忘記有多久沒打文章了,想重新調整腳步:)

標籤

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白蘿蔔佐山藥

我好像有點無法一心二用
比方說有時候玩個Instagram就會忘記打網誌XDDDD
但我最近在做的事情不外乎是整理、整理、還有整理

正在整理照片串流
想說看看有什麼以前拍過的好照片
卻猛然發現這道小菜的圖



iPod Touch 4鏡頭真的很差欸哈哈
完全拍不出食物的美感
但這份好吃的感覺已經完整存在我腦海裡了!!!

《我可能不會愛你》程又青說過
「怎麼會有人喜歡像山藥這種黏呼呼又不乾脆的食物啊?」

我本來不懂為什麼又青姊(被毆)會這麼形容山藥
畢竟好像從沒吃過
不過去年跨年吃到這道料理就完全懂了XD


山藥
真的很黏呼呼又不乾脆

白蘿蔔
水煮過後保留著鮮甜,還有最重要的好咬脆度
(大概還有什麼廚師的獨家秘方吧)

雖說這是我第一次有品嘗山藥的記憶
但這完美的組合應該會是山藥料理界的No.1吧!!!

忍不住想給餐廳和跨年回憶一萬個讚!!!!!


這道料理給人的啟示大概是
如果你自認是黏呼呼又不乾脆的人
那麼就找個豪爽、不拘小節的人當對象吧

(完全是一個胡扯的狀態)

但是白蘿蔔佐山藥搭配起來的口感真的很棒啊啊啊啊啊

剛放進嘴裡感受到的是黏稠
咬開瞬間是清甜和鮮脆
最後處在一個非常巧妙的均衡,而後吞下

說到黏膩感,這大概有點惱人
但就在自己還來不及對山藥生氣的時候
白蘿蔔就出現、救援成功了呀!!!!!
↑這大概就是動態平衡吧~(屁)


那天在居酒屋幾乎是我一人吃掉一大半
還不斷保持這種充滿幸福感的表情>////<



在此感謝當時很好心、把食物讓給我吃的阿布&阿黑



真心希望我哪天可以自己做出這道料理
然後讓捧友們邊吃邊被我洗腦這樣XDDDD


該不會又青姊自己就是黏呼呼的人
所以才會同性相斥吧?!




p.s.1肚子餓到一個不行的狀態重看這張照片還真是折磨

p.s.2突然發現上一篇網誌的瀏覽人次飆好高>////<
只好逼自己不要偷懶繼續好好玩指甲油
我很容易突然就發懶啊...

p.s.3原本只是想在房間完成大風吹以前稍微打點字
沒想到我還是可以打出這麼落落長的文章!真是太感人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