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saying

2016.11.28說 忘記有多久沒打文章了,想重新調整腳步:)

標籤

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

喬安鋼板初心者-QA47

噢齁齁齁齁
我要成為部落客了

但老實說心得文真的有點麻煩
它不難
文字排版、拍照、修圖、上傳...
(只是加上mark或剪裁而已,我都是原圖直出的= v =+)
這些還真是囉哩八嗦外加考驗電腦的處理效能啊

聽著5歲大的桌電發出轟隆隆的運轉聲
主機兒真是辛苦您了(拍拍)
但大概還要半年才有可能買筆電啊啊啊啊啊

如果有神人大大願意給點買筆電意見
我會非常感謝您!!!
(完全就是話題走偏)



前陣子跟了PTT合購版的淘寶喬安鋼板

雖說是無意間看到的合購文
但這些商品真的非常吸引人啊啊啊

本人擦指甲油大約5、6年資歷
但幾乎都是擦單色指甲
偶爾會貼個紙膠帶 刷法式

曾經試圖用超細的眼線刷做出點點圖案
但我每次滴出的圓形都會太厚太飽和
以至於很難乾

所以頂多是讓每隻手指頭的單色都不同
玩點最基本的色彩搭配

刷久很膩啊
我都覺得自己被訓練出「擅長刷單色」技能了

而且久了會越來越懶得擦指甲油
「反正再怎麼擦都那樣」的消極想法都出來了
會給自己的懶惰很多很多理由XD


但是買了喬安鋼板之後就會忍不住一直想要挑戰新圖案啊啊啊

因為一切都變得很簡單呀親愛的
歡迎來到Oh*Range購物頻道

偷偷說我買了很多片鋼板
純粹是因為覺得像這樣的商品,合購版應該不會太常有合購出現
畢竟不像衣服或鞋靴這麼有必要性啊XDD
所以就怒挑了8片
(好險我的衣食父母看不到這篇)

每片都有我喜歡、不重複的圖案
之後如果又配出自己小小得意的樣式
就再當假部落客,分享在這裡


*以下是用QA47印出我個人非常非常非常喜歡的星星小碎花分享文*


比起上面那張左手
右手的圖案完整性更高

所以這兩天都忍不住一直盯著右手看(遮臉)

因為我真的太喜歡這個配色了
遠看有種小碎花的錯覺
我是小碎花控>///<

所以我就很假掰地把左手大拇指的指彩卸掉
重新邊擦邊拍教學照

這也就是為什麼上面兩張圖的拍攝時間會是所有圖片最早的
而且我後來大拇指的圖案方向還印得跟原本不同XDDD

好的
我想這篇心得文大概會是一個圖多、有時話也多的狀態


待會會先分享簡單的步驟圖文
之後再來分析,這些工具的優缺點

但純粹是依照我個人的使用習慣區分
也不是每個人用了都會有一樣的感覺喔



這是我自己使用的指甲油

左一:The Face Shop混血甜心-底層護甲油
左二:PASTEL P44
左三:VOV蘋果甜心指甲油5688
↑屈臣氏清貨價11元!!!但單擦超難刷勻...
左四:寶雅不知名Top Coat



最重要的喬安QA47
(點進連結的話,商品介紹也有掌櫃的圖文教學噢)

這次只使用最中間的星星圖案



非常簡單的4階段照片
左上:素甲
右上:刷一層底層護甲油
左下:刷一層P44
右下:印章蓋上圖案&刷一層Top Coat



刷上單色指甲油應該沒有太大困難
尤其The Face ShopPASTEL P44都很好控制、不會有刷痕

鋼板的步驟如下

左上:在星星圖案刷1~2層VOV
右上:用刮刀刮掉多餘指甲油(45度夾角)
左下:印章垂直蓋下
右下:得到完整的圖案

看起來好像很簡單?
它真的很簡單!!!



上圖是我買到的印章刮板組合

左:硬頭印章+塑料刮刀
右:進口軟頭印章+鐵邊刮刀

下圖則是組合包裝上的文字敘述
但我實在搞不懂這些文字到底想要用繁體字還是簡體字
「注意事項」的「注」還是錯字=..=

不知道為什麼,我的軟頭印章完全印不起任何指甲油
所以它完全不在我的使用選項內
(有人能幫忙解答一下嗎ˊ︿ˋ)

而刮刀的部分
一樣都是夾45度刮
塑料刮刀對我來說比較好上手
但鐵邊刮刀就常刮不乾淨,屢試不爽


會像這樣
在星星圖案的周圍殘留一層淺薄的痕跡


而這樣的殘留
就會直接反映在蓋起的印章上

蓋到甲面的話,就會糊成一團啊啊啊
所以現在我都只使用硬頭印章+塑料刮刀



另外
喬安掌櫃建議的蓋章方式是讓印章用畫圓的方式滾蓋圖案
但我嘗試過後覺得這樣很容易害圖案變形

反而是快狠準、垂直下壓的方式更好操作


硬頭印章雖然叫做硬頭
但它其實是有彈性的厚層橡膠
加上中空的設計

因此不管是在鋼板或是指甲
垂直下壓 作轉印
都會有緩衝的空間



就像這樣的垂直下壓
壓到底就差不多可以把整個大拇指甲面覆蓋住囉

我因為太想挑戰用動圖示範
所以用相機拍了連拍,再自己估狗怎麼做動圖XD
(爸:是不是有點太吃飽太閒了妳!!!)



使用鋼板的過程大概就是這樣

重點是垂直下壓快狠準
還有要等底色全乾才能蓋章喔

剛拿到鋼板後要先測試自己手邊所有指甲油的色彩飽和度
我是刷過基底護甲油之後就開始隨意選色亂蓋
VOV那款雖然很不飽和、太快乾
但意外地蠻適合做些淺色線條
而且又超便宜,好想再去買出清的白色>"<



照片都拍了、處理完畢
所以還是放上來好了XDDDD

左右兩邊是上1層或2層Top Coat的亮度差異



這張則是最一開始的大拇指照 (卸掉重刷前)

想說的是
根據蓋章的角度可以玩出很多效果喔!!!

比方說像這樣會有由大變小的漸層感
而我後來的蓋章方式(見上上圖)則是方方正正的,有點無聊


好的,這篇網誌花了快3天才完成

在發出文章的此時此刻
我已經為了剪指甲而把所有指甲油卸掉了

可見我發文動作多慢XDDD

卸甲前又嘗試出另一種搭配了噢耶
下次再來發文~
(以後應該就會變成非常簡單的照片分享吧)

大家晚安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